Follow GigiXiaozhi on Twitter

Followers

Friday, June 24, 2011

♥PENANG 游♥

從新寫過了,今天下午本來就快要寫完了,結果一沒綫,就什麽都沒了.......T.T  沒關係,答應你們的事情我一定做到。 其實這次的旅程,某人在好久以前已經答應我了,拖到上個星期六才帶我去....>.<

前一天的半夜才開始收拾行李,因爲只去兩天,而且我們主要是去那裏“吃”!所以沒什麽東西帶去。 我們這次不駕車去,一來能夠省油錢高速公路收費,和不用大耗精神在駕駛上,所以我們 搭.巴.士! 我們提早一個星期就賣巴士票了,買了早上九點的,打算越早到越好,能夠吃更多東西~

hello PENANG~~ 

 從KL到檳城只需四個小時半哦,我們下午兩點就到檳城的巴士總站了^^ (中途休息半個鈡)
之前哥哥已經教會我怎麽搭那裏的巴士,結果我們還是搭不了,因爲那裏的巴士是不會停下來的,雖然是在總站,我們不揮手,他就不停,我們也等得不耐煩了,就索性搭的士。那裏的的士真的有貴了,一上車就是RM10起跳,真嚇死人!

這次我們選擇了喬治市 George Town, 到了之前在網上看到的旅店,Bay View Hotel,位于MOIS club 附近,之所以選這個,不是因爲要去MOIS哦~ 而是周圍很多東西吃~   很後悔沒預先訂房,廉價的房間已經住滿了,剩下的是Premium Class 套房,又是逼不得已租下來了 T.T  不過還是沒有令我們失望,因爲設備也非常齊全,而且風景很美呢!




洗了個熱水澡,準備上市集走走咯~

其實喬治市有點像馬六甲大街也,到處都是教堂啊,舊的建築物,相信一定是以前British統治時留下來的(不懂是不是British,我的歷史課本還囘給老師了>.< )



好喜歡這個教堂,白白的 <3


我好肥哦!!!

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小印度,那裏通街都是印度人,而且很有他們的味道哦! 我身處在那時,我不敢拍照,怕給印度人追 ==
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華人小鋪,是個傳統餅鋪,順便買了伴手禮,再前往老闆娘推薦的美食天地,“紅圓” 挖掘美食~  這傢美食中心其實離我們的旅店不遠,所以吃了就不用走那麽遠,滿方便的~ 
著名美食,炒果條和蝦面

沒騗你,超好吃,而且料也很實在,你看看,多麽的蝦啊!!

吃飽了,打算囘旅店的游泳池游個夠!在旅店門前,拍一個~


準備游泳去咯.......

泳池,當然少不了比基尼啦,你們說對嗎?

游泳回來了,看看我的頭髮,有像鄭秀文嗎?

洗了澡之後,已經天黑黑了,這時候檳城人都會聚集在一個地方,就是Gurney Drive(関仔角),當然少不了我們啦。我們搭的士到那裏,知道那裏沒那麽快收檔,就先逛逛Plaza Gurney.....我們發現了一傢好東西,相信大家都聼過了...

主題餐廳


猜猜裏面是什麽?


註冊入院 @.@

點菜單


環境不錯哦,食物平常,適合情侶用餐的地方....
我們點的食物不多,為的就是到関仔角大吃一通。上百的攤子,人群好擁擠,就是在一片混亂之中用餐,這樣才過癮啊!

紅豆霜,我以爲是什麽,結果就是我們的Ais Kacang....==

著名美食之一,檳城叻沙,感覺選錯攤子了,KL的比她還要好吃=="
覺得很無奈,吃到的都不是人們口中所說的好吃的食物,結果拿起I-phone.....到四方形去看看別人的意見。大家都推薦一攤,41號的炒果條,很不幸的是,我早上吃過了。還有的是很多人都推薦的APOM, 就是馬來煎餅

APOM,比我想象中的小

可選擇餡料,但是我們沒得選擇,因爲那位阿姐問了我們要多少片,就給了我們香蕉的,朝好吃的!! 讚~ 下次再光顧

還有一攤就是100號的炸物,最受歡迎的是炸雞皮,但是當天賣光了,只好嘗嘗他們的炸囌東,也不賴~ 
我不管,下次一定要吃到炸雞皮!


晚上囘旅店的道路上,“塞”!

第二天早上,九點半就起來了,為的就是吃旅店的早餐,結果還是趕上了。=)   吃了囘房間再睡,別説我愛睡! 因爲我那天真的累垮了~ 12 點check out,到 QueensBay Mall 待到5點,才到巴士總站坐巴士囘KL,因爲真的買不到更早的巴士票了,我也很想早點囘啊~ =(

在巴士上



其實這次坐的巴士不是很理想,還有一位婦女向櫃檯投訴呢! 沒辦法啊,我們還是得回去的。有一種預感這輛巴士會在路途中垮下來,因爲它老了。走了四個小時的車程,也休息過了一次,在南北大道Rawang區路段,巴士...................真的垮啦!! 我的媽~ 好坏不坏,在這個時候坏,都要到了啦,剩下半個小時的車程,把它完成再坏也不遲啊!! 真是人生第一次經驗啊! 巴士坏~ 我發誓以後不會再做那公司的巴士了!! 可憐的司機,在乘客上車的時候也聼了不少顧客投訴,受了不少氣,現在還讓他添麻煩,可憐~不過這次的經驗,還是改變不了我,我還是依然會坐巴士,因爲是我生活之需。

這次的旅途真的好開心,雖然沒有熱烈shopping的那種狂歡,但是有比熱烈shopping來得更有意思,從中享受了真正抱著旅行的心態去探索,而且沒花很多錢,我以後會再來的,檳城!


死了!忘了買 I ♥ PENANG 的 T-衫,下次我一定要買回來~~ 晚安 =)

No comments: